最新訊息
首頁 最新訊息 榮耀與獎項

國泰天災風險研討會 熱烈迴響

國泰天災風險研討會 熱烈迴響

【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】

      經歷去年日本311強震、泰國洪水等重大天災事件後,國際再保市場紛紛調漲天災再保費,國內也自去年7月1日起實施商業火險的天災費率措施,使得國內企業面臨天災險保費上漲的壓力。

      國泰產險表示,短期內保費低廉的天災保險恐不復見,建議企業重新評估自身所面對的風險,為了協助企業強化內部天災風險管控能力,國泰產險於四月十九日至二十日,於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辦一場「台灣地區天然災害潛勢與風險管理研討會」,邀請氣候專家彭啟明博士、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鄭錦桐博士、環興科技呂育勳協理,從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及企業的調適策略談起,進一步探討台灣地區地震及颱洪風險潛勢,讓與會企業代表瞭解到公司及廠房所在位置可能面臨的天災風險,進而協助企業制定極端氣候下的風險管理政策。會場內座無虛席,共有來自國內重量級企業近兩百位產業界菁英參與,針對相關議題進行熱烈討論。與會嘉賓一致表示,國泰產險長期以來致力於提供優良研究成果與實務經驗的交流平台,對於降低企業整體經營風險有相當大的幫助。

      國泰產險表示,企業雖然可以藉由保險轉嫁部份天災風險,但是訂單的流失、商譽的受損等無形損失仍無法彌補,唯有強化自身天災風險管控能力,才能確保企業競爭力;也惟有依據企業自身的損害防阻能力來規劃適當的保險條件,才能有效控制營運成本。此外,站在保險公司的立場,若能藉由損害防阻的觀念宣導提升客戶廠區安全,同樣能夠降低承保風險,藉此達成彼此互利、雙贏的局面。2012/4/20
 

回列表頁